返回顶部

仁寿县洪峰乡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1:23: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华学 余建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华学 余建军)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和参与度,7月至今,仁寿县洪峰乡卫生院按照主管部门和乡党委政府的要求,以“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为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奠基。

近日,洪峰乡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人员围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利用赶集时间在院大门口设置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识,接受他们的现场咨询,并为他们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宣传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和一致认可。同时,此次宣传活动还将延伸到洪峰乡辖区9个村,要求各村卫生室针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至少办一期健康专栏、开展一次健康讲座,并实行签约服务,让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深入人心。

为把党的关怀及时送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洪峰乡各村卫生室积极想办法、添措施,主动作为。为此,每个村制作了“洪峰乡各村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卡”,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服务医生电话以张贴服务卡的形式让脱贫对象户人人知晓,并随时为有相关需求的群众提高咨询和技术服务。

洪峰乡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生活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的主动参与度、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持续开展和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奠定了良好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