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850名环卫工人烈日下的坚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6:58: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8月8日,记者在仁寿县国土局外的马路上见到了正在忙碌的56岁的清洁工李友才,烈日里,身患腿疾的他正挥舞着扫帚,认真清扫着路面上的尘土和落叶,先把体积大的垃圾聚集在一起,然后又取来小扫帚和撮箕,清扫体积小一些的垃圾,至于花坛边、树根下,扫帚扫不到的地方,李友才必须一次又一次弯腰去捡。9点一过,气温逐渐升高,此时,李友才已经工作了近4个小时,衣服被汗湿了一遍又一遍,这时,他才在树下的花坛边坐下喝了口水,取下帽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

李友才主要负责县国土局外红绿灯口至国税局外红绿灯路口段的道路保洁工作,虽然只有短短200多米,但每天早上五点到下午6点,一天要往返十几次,工作量也不小。道路两旁的大树是夏日里最好的遮阳伞,可是风一吹过,树叶便会刷刷往下掉,李友才便又要挥舞扫帚清扫落叶。一次次的清扫、弯腰捡拾、倾倒垃圾、再把垃圾运往中转站,腿脚不便的李友才每天都在烈日下挥汗如雨,他却从未因此感到犯难。

在仁寿县,每天有850名环卫工人像李友才一样顶着高温、冒着酷暑坚守在第一线,他们每天在高温下默默奉献,不怕脏、不怕累,用辛勤和汗水守护着仁寿城市的美丽和整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