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藕塘乡自我加压 推进环保问题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13:15: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 连日来,仁寿县藕塘乡组织乡、村干部和群众逐一对辖区内所有渠系、道路和农村卫生死角开展拉网式排污治理。

围绕环保工作,藕塘乡党委政府自我加压,持续用力,把解决上级反馈督办的问题与辖区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对上级反馈问题立即查、迅速改,重点领域卫生死角深入查、坚决改 。

为抓实环保工作,该乡还实行辖区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专门成立巡查小组,实行全方位覆盖每天查,每日开展持续不间断和全方位的巡查督查行动。巡查小组深入建设工地、背街小巷、河道沟渠、农贸市场等环境卫生死角,及时发现和上报各类环境问题。针对河道、垃圾中转站等环境管控薄弱地方,带着问题开展重点巡查;针对个别环境问题容易出现反复的地方,巡查小组紧盯焦点问题,通过加大督查频次、下发督办提醒单,进行自我曝光,狠抓长效管理制度等措施,确保容易出现反复的环境问题处于持续性监管状态,有效防止问题反弹。

为带动群众的积极性,乡、村干部党员还积极带头参与环保治理工作,指导群众科学施肥用药和小型养殖户和散养户的排污治理,科学引导村民种养结合,粪污还田。

目前,该乡通过全民参与,从公路沿线,到乡村小道;从沟沟渠系,到农户房前屋后开展了拉网式治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