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尖石村: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打造美丽乡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13:13: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请大家乘早上天气凉快,都拿起乂头扫把出来打扫各家各户门前公路上的卫生了哈。”8月4日一大早,仁寿县凤陵乡尖石村第二村民小组长毛才先,就呼唤村民开始了每周一次的各家各户门前公路上的卫生扫除活动。该村党支部书记毛俊霞身先士卒,和大家一起投入了公路整治活动。她说,此次开展的每周一次的各家各户门前公路上的卫生扫除活动,是为了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除了开展义务清洁公路外,还开展了“巾帼在行动”活动。活动要求每个家庭妇女 按照“六个净”(衣物净、居室净、厨房净、禽舍净、厕所净、院落净)、整治“五个乱”(农村柴草乱垛、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排和禽畜乱放)为重点,同时做到“一个整齐”(摆放整齐)开展家庭环境整治。

据悉,该村当天都开展了相关活动,努力做到环境整治全覆盖,打造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同时也助推“扶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为全面开展星级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尖石村三举措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一是加大力度、宣传到位。利用村广播,微信公众平台,户长会、党员大会、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具体内容,明确讲明美丽乡村建设目的,并反复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内容、目的和意义,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二是狠抓落实、行动到位。召开班子会议,明确工作内容,制定详细计划,先实行3个小组的卫生整治工作,落实人员130人次,分别对尖石片的毛家大房子、花鱼片的张家沟以及大院片的蔡家大房子进行房前屋后,通组道路两旁的清理,主要对柴堆草垛堆放整齐,乱砖头叠齐,成行成排,草地清理干净。

三是加强领导、监督到位。为使环境卫生取得实效,成立以党支书记为组长,村委会干部为组员的工作小组,定期汇报整治工作进展,对存在的问题实地指出、实地整改,达到卫生无死角,确保后续工作顺利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