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农旺镇为河流脱下“绿衣” 全面清理村内积存垃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13:11: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河面上的垃圾啊,水灵芝、塑料袋啊都清干净了,看起来清清爽爽的,让人看到心情也好些!”8月5日,仁寿县农旺镇玉泉村富汪公路玉泉井大桥边上的不少村民称赞说。连日来,农旺镇积极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深入推进镇区域内掀起了对水灵芝(含漂浮物)打捞高潮。努力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对河面进行了全面清理。经过连续3天的高强度打捞,玉泉井桥河段、清水河河段脱下了“绿衣”,重现整洁、干净、优美的生态水环境。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该镇继续加强巡查,确保打捞治理不留死角。全面清理村内积存垃圾,确保村内公共区域、村巷道干净整洁,没有卫生死角;全面清理村巷道排污沟,疏浚、清理沟渠、池塘、溪河淤泥和漂浮物、障碍物,恢复河道基本功能;结合“农村生活垃圾转运体系”,建设一批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启动建设一批“雨污分流”场镇管网铺设,建设无动力厌氧、人工湿地等生活污水就地处理设施;完善村规民约,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按照标准配备保洁员,建立稳定的村庄保洁队伍以及专项规章制度和村民参与的监督制度;建立财政补助、镇村自筹、群众和乡贤自愿出资的多元投入机制,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