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城区148家烧烤摊推行炭改气 告别“油烟滚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14:44: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 “以前烤起烟子比较大,行人走起污染也大,现在比较卫生了。”8月1日晚上,在仁寿县城区建设路一家已经进行炭改气的烧烤店时,店主正在干净整洁的气烤炉上麻利的翻动着烤串,以往隔着一条街都能闻到的炝鼻油烟味儿和电风扇刮起的炭灰已不见了踪迹。没有了油烟和炭灰的困扰,店主干起活来显得更加得心应手。

据店主介绍,相比炭火烤炉,气烤炉显得更加便捷和容易控制,只要打开气阀,用点火器一点,燃烧器便迅速升温,并保持相对稳定的温度,烤出的食物味道也更好、更卫生。

气烤炉没有了油烟,烤架也容易清洁,烤出的油直接滴落在气烤炉中央的水槽里,既保障了食品安全又减少了对周围环境的污染。食客身在其中,再不用边吃饭边忍受烧烤带来的滚滚浓烟。

“以前烤来遍城就是那样乌烟瘴气的,那个也不环保,还有原来那个烤来那个油在地下滴来到处都是,也不卫生,我觉得现在这个好得多,比以前那个好多了,也卫生了,也环保。”食客李先生说道。

烧烤摊点实行炭改气后,市民纷纷称赞环境变好了。

“以前的气味很大,油烟也很大,现在经过改进了,没得啥子油烟得,很舒服了,环境质量都好的多了,对周围的影响也很小了。”市民纷纷称赞道。

据了解,从8月1日起,仁寿县城区的148家烧烤摊点将全面推行炭改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