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宝飞镇、凤陵乡集中收看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大会实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2:39: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这次阅兵与往年就大有不同,依托参加实战化训练的部队组织实施,受阅将士走下训练场便走上阅兵场,以征尘未洗、连续作战的战斗姿态接受检阅,所以说此次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阅兵式看起来太过瘾了”。7月30日,刚刚观看完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大会实况的仁寿县宝飞镇退伍军人、民权党支部书记舒万富兴致勃勃地说。

仁寿县宝飞镇民权村“两委”班子中,目前有3人是党员退伍军人,脱下军装十几年来仍然是继承和发扬了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当地村民公认的好干部。当天,民权村组织了8名在解放后各个时期退伍的退伍军人,集中在村委会办公室观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阅兵式。宏伟的阅兵式场景,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们心潮澎湃,纷纷畅谈感受。曾参加过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退伍军人唐兴兵说:“阅兵场地立足实战环境、体现真打实练,突出铁流滚滚、风尘仆仆的战场氛围。组织编排上,采取群队结合、人装组合、空地联合的方式,体现新型军兵种力量联合编组及作战运用,是改革重塑后部队联合作战行动的有益尝试”。

“从今天上午观看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大会实况上我高兴地看到:我们国家的军队更强大了,武器也更先进了,特别是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振奋人心。”刚刚观看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大会实况的、仁寿县凤陵乡坪园社区、今年86岁的抗美援朝党员退伍军人苏云良,心情十分激动地说。

当天,仁寿县凤陵乡坪园社区接到社区党支部通知的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中印自卫反击战、中越反击战的6名党员退伍军人和两名应届大学生应征人员,一大早就与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共21人会聚在社区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建军90周年阅兵式大会实况。与会者目不转睛盯住电视机,聚精会神地观看着,没有一个人离开会议室,6名党员退伍军人兴致勃勃地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两名应届大学生应征人员表示:只要身体合格,我们就应毫不犹豫地去参军。应征壮我爱国志,绿色军营显身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