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狠抓遏制建筑扬尘污染 突出治理彻底告别“光灰尘”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20:06: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为进一步强化全县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有效遏制扬尘污染。连日来,仁寿县相关部门和建筑施工企业积极行动,以消除薄弱环节、突出治理成效为目标,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靓丽”的城市环境。

天府仁寿大道城区段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作为仁寿县城区实施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该项目自开工以来,施工方就非常重视工地周边的环境保护。县上检查组来巡查,指出了如车辆出场未冲洗干净,裸土覆盖不到位的问题。

根据巡查反馈整改意见,在县住建部门的监督指导下,该项目部立行立改。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不讲价钱,不折不扣狠抓落实,严格按照限期整改时间表,采用工地扬尘治理标准化作业,提前完成了整改任务。在每一个挖土的部位,一台挖机必须配备一台喷雾设备降尘,达到扬尘湿化作业。在建道路每天不定时的配备有一辆洒水车来回行驶洒水。所有的土方、裸土必须要进行全面的防尘网覆盖。

今年2月以来,仁寿县多次召集全县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专题部署扬尘治理工作,针对不同时间、不同地段呈现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安排整改进度,确保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总体控制目标实现。

同时,仁寿县不断加强扬尘治理监督指导,通过实现扬尘治理工作常态化、分工化、源头化,切实落实扬尘治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一包一”责任人责任。

进一步加强严格执法,对21处在建工地进行行政处罚,处罚金额59万元。

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施工单位必须组织编制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实施方案,监理单位必须将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纳入日常工程监督管理范畴,县内所有项目开(复)工前对“六必须、六不准”措施到位情况进行现场勘验,未达到要求的一律不予许可项目开(复)工。

截止目前,仁寿县建筑工地已设置高标准围挡约1.5万余米,硬化道路场地约15万余平方米,累计裸土覆盖面积200余万平方米,购置车辆冲洗设施110余(台)套,环保喷雾降尘炮100余(台)套,喷淋降尘系统管线5万余米,悬挂扬尘治理宣传标语300余条,设置扬尘治理公示栏120余个,配备保洁人员240余人,累计扬尘治理投入资金2100余万元,共出动巡查3000余人次。

为切实做好在建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县规划建设执法监察大队还将加大督查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全力做到压实主体责任、立足源头防范,确保扬尘治理常态化开展,对扬尘治理不作为、慢作为、断作为的单位将严肃责任追究,对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严管重罚,确保扬尘治理不是一阵风、不落一场空,彻底改善环境风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