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整治金马河 确保水清岸绿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20:05: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7月25日晚,仁寿县城区金马河中城国际段河道中垃圾未清理现象被曝光,近日,记者就河道内卫生状况有没有得到改善进行了回访。

当记者来到金马河中城国际段,远远的就看见一块“禁止向河道内乱扔乱倒垃圾、直排污水”的牌子立在岸边,河道内数名环卫工人正对各种陈年堆积物、白色垃圾、杂草、污泥等污染物进行清除。随后,记者沿着金马河走了一段,发现河面已经干净了很多,各种漂浮物也不见了踪迹。

金马河环境污染曝光后,仁寿县城管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组织河道巡查小组和清掏小组,对整个金马河城区段5.6公里内的污水排放、河面漂浮物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尤其加大对金马河中城国际段的清理,确保整条河河面干净,无垃圾、无杂草、无漂浮物,实现金马河水清、岸绿。

仁寿县市政管理所所长马岚介绍:垃圾未清理现象被曝光后,我所高度重视,一是落实部门现场办公,积极整改,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地段进行全面、彻底清理,确保水清无污染;二是加大经费投入,实施金马河漂浮物打捞工作社会化服务外包,建立金马河管理长效机制;三是增设固定宣传标语,倡导市民爱护河道卫生,养成良好习惯。四是加大违章查处力度,公布举报电话12319,及时查处向河道内乱扔、乱倒、乱排行为。市政管理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时效,举一反三,确保不出现类似事件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