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青岗乡:全力以赴打好环保硬仗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2:13: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为全力以赴打好环保攻坚战,仁寿县青岗乡结合本地实际,遵循“属地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问责”的总体方针,重拳出击,全面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在环保工作中,乡政府与村、村与养殖户签订禁养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环保工作管理机制和环保工作监管网络。同时组织乡、村干部与养殖户进行交流,宣传环保知识,在全乡内营造“环境保护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组织全体乡村社干部开展集中整治网箱养鱼工作,对乡村社干部进行分组、分工,目前,全乡已拆除网箱养殖户23户,网箱61组。同时,加强辖区河道沿岸畜禽养殖管控力度,坚决杜绝水源污染。对全乡6户规模养殖户进行了关停,对邹胡村2户违建养殖场进行了强行拆除。组织乡村干部对所属辖区内的河道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每条河流分区域设置河长,实行责任到人的监管制度,定期对河道进行排查清理。

乡与村、村与社、社与户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同时组织专用宣传车,并利用村村通广播对秸秆禁烧进行了大量宣传,做到了家喻户晓,全乡未发现一处秸秆焚烧现象。

乡政府还抽调相关人员组成环保监督巡逻队,在全乡范围内不定期督导巡察,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上报,及时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