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禄加镇严打邪教违法犯罪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4:29: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才斌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才斌 特约记者 郭成钧)近日,仁寿县禄加镇综治办与派出所共同出击,在长沟村破获一起邪教组织窝点,收缴邪教标志和资料若干,对窝主进行了严厉的训诫并具结悔过。这是该镇在严格按照县上要求,结合本镇反邪教斗争实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法轮功”等邪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具体体现。

该镇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清理整治。排查梳理确定邪教突出问题和重点部位,开展集中整治。强力整治“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组织及邪教分子活动,发现一起,核实一起;对邪教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村,开展集中整治,严密防控,强化宣传教育,扭转邪教发展蔓延态势。今年一至六月,全镇共排查出非法邪教活动场所8处,训诫教育非法参与人员31人次,并公开销毁了邪教用品和器材。

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教育转化。按照分级分类转化、先易后难原则,创新教育转化工作新方法、新举措,高质量转化邪教人员。为进一步深化反邪教警示教育,最大限度地挤压“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活动空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开展了声势浩大地反邪教宣传活动。结合对象思想动态、现实表现进行评估,该打击的坚决依法打击、可教育挽救的深入扎实开展教育挽救工作。截至目前,全镇采取现场宣传等方式,共发反邪教宣传教育资料共4800多份。

积极主动进攻,精心组织打击。在对主要邪教人员进行长监管的同时主动进攻,精确打击,严厉打击反宣破坏活动,对悬挂反宣横(条)幅或书写、张贴反宣标语,制作邪教宣传品,公开聚集、闹事等邪教反宣破坏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每月组织摸底排查对涉邪人员和邪教组织进行清查,建立台账,依法法打击顽固骨干分子,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激化并及时上报。

截至目前,通过行动的开展,教育群众认清邪教本质,抵制邪教非法活动;不参与“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组织及邪教活动,对邪教不听、不传、不信,创造维护好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