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古佛乡阳光“三务” 架起干群“连心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5:25: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听说村里“三务”公开栏张贴公示了今年二季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情况。7月20日一大早,仁寿县古佛乡利群村6组村民熊伯均和两位村民一起,来到村务公开栏前查看起来。“以前村里的一些项目、开支也公开,但总觉得隔着一层窗户纸,许多事情说得不明不白。现在好了,村里工作咋个做的、钱咋个花的,低保有哪些都在这上头了。看了这些公开内容才知道,乡、村干部为我们办了哪些事。实施‘一事一议’奖补项目来修路是一件打好事,大家都自愿按政策筹资筹劳。”熊伯均对两位村民说道。

据了解,利群村是今年仁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实施村,实施内容为3个社道路建设。该村按照相关要求,严格工作流程,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坚持群众自愿筹资筹劳,财政对项目奖补的原则,及时公开相关内容。

今年以来,该乡扎实推进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工作,丰富公开形式,规范公开内容,完善公开程序,充分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增加了基层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度,架起了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

“推行‘三务’公开,就是要让村民知道我们想干什么、在干什么,让村民在监督我们的同时,参与到乡村建设中来。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把村子建得更好。”利群村党支书记龚治勇说道。

针对以往“三务”公开内容简单笼统、时效性差等问题,该乡制定了“三务”公开实施细责,进一步规范了公开内容、公开流程和公开时限,确保公开内容真实有效、及时准确;创新公开载体,开通了党建公众微信号,利用乡党建公众微信号、LED数字屏幕、各村民活动场所醒目位置的公开栏,对乡、村两级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党务、村务、财务进行公开,让乡村工作清楚明了。为保证公开效果,乡、村两级分别成立了“三务”公开监督小组,对“三务”公开的程序、内容、时效进行监督,确保“三务”公开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为了让广大群众充分知晓、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在相关村实行了“3+1”公开,即党务、村务、财务+重点项目公开,将重点项目的建设内容、征地补偿标准、经济社会效益、项目进度、招标公告等关注度较高的事项与“三务”一同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三务+项目”的及时公开,让群众对乡、村干部的工作加深了了解,消除了误解,乡、村干部在群众的监督下更加规范、高效地开展工作,密切的干群关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