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龙正中心卫生院全面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2:18: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玉洁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玉洁)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精神,稳步推进辖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好务,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通过制定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开展签约服务团队培训等准备工作,于2017年7月17日在增产村全面启动。

本项工作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本医疗服务项目及居民医保等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同时与辖区内常住人口进行家庭医生签约,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孕保手册的孕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残疾人员、结核病、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2型糖尿病、0-6岁儿童等10类重点人群进行签约服务。

签约现场,首先,集中对辖区居民认真讲解了签约服务流程、基本公共卫生免费服务项目、分级诊疗、医保政策、疾病预防等内容,并发放了14种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其次,在签约过程中,签约医生认真核对签约人群基本信息、人群类型,在签约同时对居民进行了一般体格检查、血压、血糖等监测工作,并针对人群类型进行了健康干预;最后,签约工作完成后及时对签约人群进行分类统计,完善资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