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满井、宝飞镇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3:54: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自觉献身国防是每个公民、特别是大学生的应尽义务,到部队后,我将努力在保卫国家安全发展中实现人生目标。”7月11日上午,就读于川师学院大三学生、家住仁寿县满井镇半山村的杨俊岚经过一番思量后,决定暂时保留学籍去当兵。

据满井镇人武部长介绍,为给部队输送高素质的合格兵员,满井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早动手,以确保新兵质量为核心,以依法服兵役和“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为主要内容,采取标语、专栏、过街横幅、有线电视、手机微信、印发《给适龄青年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兵役法律法规和征兵各项优惠政策,动员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报国。与此同时,该镇还通过手机微信、印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本镇当兵成才的典型事迹。此举极大地调动了广大适龄青年入伍的积极性,许多外出务工青年、高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闻讯后,返乡踊跃报名参军。

到目前为止,满井镇己有102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其中大学本科13人,大专12人,高中40人。该镇人武部长表示,下一步,镇上将严格把好关口,挑选优秀适龄青年到市里参加征兵体检,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

2017年征兵工作开始以来,宝飞镇组织15个征兵工作宣传小组,深入到全镇每一个村(社区),采取召开院坝会、散发征兵工作宣传资料、悬挂大幅征兵宣传标语、在人口集中的地方搭台宣传、进村入户面对面宣讲、个别谈心、给在外学习、务工青年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条例》及参军报效祖国的重要意义和好处,动员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参军。

同时,在报名时,采用电话报名、网上报名与办公室报名相结合的办法,灵活机动,为每一个适龄青年创造方便的报名机会,极大地激发了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的积极性,到目前,全镇已经有68名适龄青年预役登记和报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