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天峨镇严防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4:02: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要严防死守,尽量减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造成的伤害。”这是7月12日,仁寿县天峨镇召开防洪防地质灾害工作紧急会议上提出的要求。

天峨镇曾是全县闻名的“煤矿之乡”,8个煤矿在盛产时期年产原煤百万余吨。从2013年到2017年初,全镇所有的煤矿都先后依法关闭后,从而形成不少采空区。这些采空区在暴雨季节极易形成山体滑坡、地面沉陷等地质灾害。近年来,镇上对居住在矿区范围内的居民住房采取了搬迁、加固等等措施,但到了大雨季节,山体滑坡、地面沉陷等地质灾害造成的灾害性仍然可发生。

因此会议强调:上一轮的强降雨造成了山体土壤松散,再次降雨更容易引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村社区各部门切勿麻痹大意、畏难松懈,要密切关注雨水情,加强灾情研判,继续按照应急响应的要求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严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务必特别要警惕。要高度重视,落实措施,压实责任,扎实工作,特别是要把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山塘水库险情等地质灾害作为头等大事,强化监测排查,尽快转移安置地质灾害风险点隐患点的人员,应转必转,应避尽避,做到不漏一点一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在当天下午,也处山体滑坡、地面沉陷重点的三坛、红星、双茶等村社区已经召开村民代表会议,传达贯彻镇上紧急会议精神,按照应急响应的要求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