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古佛乡:警示教育让基层党风更纯净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3:43: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近年来,仁寿县古佛乡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活动中,更是创新举措,组织全乡党员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守住纪律“底线”,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警示教育构筑坚实防线。为净化基层党风,该乡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了主题警示教育大会,会上组织大家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自觉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全力为全乡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党性体检”建好自查机制。为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成效,让反面案例入脑入心,形成无形警戒线,各支部纷纷开展“廉政党课”活动,除邀请乡领导干部上党课外,还积极组织普通党员及群众走上讲台谈感悟。同时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党性体检”活动,深入剖析反思,认真对照检查,形成“体检报告单”,并制定自我问题清单及整改清单,纳入销号式管理。党员们纷纷签订整改承诺书,积极自觉用行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一系列主题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下一步,该乡将把警示教育活动纳入长效机制,不断拓展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让基层党风更加纯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