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凤陵乡让留守儿童安全过暑假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16:13: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随着暑期的临近,仁寿县凤陵乡人大代表高度关注广大留守儿童安全过暑假工作。7月6日,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深入凤陵九年制学校校园、坪园社区,对留守儿童安全过好暑假工作进行调研、督查。

代表们采取组织班主任老师、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代表、社区干部召开座谈会和大走访方式,全面了解留守儿童精神动态,督促学校、村社区制定好留守儿童安全防范措施办法,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安全过暑假宣传、防范工作,确保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在督查中,代表们建议乡人大尽快形成调研报告,交乡人民政府组织实施:一是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采用召开群众会、印发科学防范资料、上门走访、深入田间地头宣讲等方式,向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提升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充分利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天赐良机,继续办好坪园社区暑假学校,尽量让更多的学生参加活动;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将各村社区主任明确为辖区留守儿童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辖区内所有留守儿童的安全监管工作,把安全防范知识拿在手中,挂在嘴边,天天讲,家家户户讲,形成全面关注留守儿童安全过好暑假的良好氛围;四是在交通密集区、山塘水库边、沟渠边设立醒目的安全警示牌,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在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明确专人负责看守,消除安全隐患;五是各村社区在暑假期间,每天下午5点钟前,向乡维稳办报告当天平安情况,重大安全隐患随时报告,杜绝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留守儿童生命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