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凤陵乡开展实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信息技术“扫盲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12:26: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童伯友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童伯友 特约记者 郭成钧)7月6日,仁寿县凤陵乡党委在凤陵中学电教室,依托学校电教设备,实施了对9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信息技术“扫盲工程”培训。培训班由乡党委副书记黄尚军主持,乡党委书记王大章到培训班现场做了宣传动员,主讲则由脱贫办主任王曦进行信息技术扫盲集中培训。

该乡开展的这次信息技术“扫盲工程”培训,是根据县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该乡在去年换届后,村(社区)新任党组织书记信息技术操作水平较低,无法满足基层工作和服务群众需要的实际,经乡党委研究而实施的。

主要内容及要求是:计算机基本操作:包含office办公软件的运用、文档的归类及查找等;通信产品功能的应用:包含智能手机拍照、手机照片视频传输、短信编辑传送、手机图片与QQ的互传等;其他设备操作使用:包含打印复印机、投影仪、U盘等;网络工具有效运用:包含QQ、微信、网络浏览器、电子邮箱等。

为巩固培训成果,该乡还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一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同步进行。建立“老带新”、“一帮一”帮扶对象,每个村和社区班子内部都落实了帮扶责任人。与此同时,乡机关精通信息技术的干部也主动联系村干部,乡党委书记王大章帮扶天星村党支部书记宋艳芬,乡组织委员许丹则帮扶九龙村党支部书记陈秀清。为确保了培训质量和实效,与脱贫攻坚、民政、劳动保障等日常业务统筹推进,在培训的同时完成工作任务,做到信息技术应用和业务能力双提高。

该乡还制定了考核督查办法。“扫盲工程”结束后,9月中旬,由乡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牵头对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信息技术掌握情况进行督查,督查以上机实际操作为准。对督查结果为不合格的予以停职,再培训补考,合格后再上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