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法院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17:02: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讯  
编辑:文铭权彭冬梅  

四川在线眉山讯(彭冬梅)近日,为丰富学生的法制课堂,改变以往的授课模式,仁寿法院刑事审判庭首次将模拟法庭搬进了仁寿县一中北校区校园,让学生们零距离学法、懂法。

“庭审”以一名高年级在校学生暴力欺凌低年级学生为素材,“检”、“法”、“辩护人”三方就“被告人”涉嫌暴力欺凌的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等法庭程序。

庭审中,高一学生倾情演绎了审判长、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法警、辩护人等角色,使现场的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庄严,明白了触犯法律的严重性。

模拟法庭结束后,仁寿法院刑事审判庭的法官对模拟法庭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针对该案向学生们做了预防犯罪的心理辅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