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村级干部上“垃圾治理”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09:57: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守刚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守刚 特约记者 潘建勇)为扎实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建设幸福美丽新村,提高村(社区)干部的业务知识和环卫技能。近日,仁寿县集中对全县619名村(社区)干部进行了农村垃圾治理培训。

“没有想到农村垃圾治理,还有这么多技术含量。”彰加镇礼周村村主任李朝学深有体会的说道。“通过培训,我们学到了农村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如何收集,如何处理,明确了自己的工作目标和责任。”

近年来,仁寿县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中,通过长期探索和实践,创新探索出了“农户配备两筐一凼,实施源头分类减量”,“社保洁员上门收集,再次分类减量”,“拓展垃圾治理,开展立体治理”、“实施三方监督,确保机制运行”、“场镇垃圾市场化运作”等先进做法。

本次培训系统学习了农村“五乱”治理、农村污水治理、农村面源污污染治理、农村院落整治等环保基本技能、农村垃圾清扫、保洁、收运和垃圾分类要求、农村清扫保洁收运制度建立等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