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宝飞供电所员工走街串巷宣传安全用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11:19: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邓齐军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 (邓齐军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刘大哥,家里用电一定要安装合格、灵敏的家用保护器,它能保护人的生命,所以,大家又叫它为‘保命器’。”

“王大姐,学生快放暑假了,回家后一定要告诉小孩子不要乱碰使用中的家用电器。你看,这书上面讲的就是小孩子被电击伤害的事故!”

6月26日,在仁寿县宝飞镇农贸市场,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宝飞供电所员工阮亚新、乐建清二人,乘借“626禁毒日”强大宣传的东风,手持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材料,向前来赶场的村民宣传。这是该所走街串巷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的镜头之一。

六月,是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用电知识的普及,连日来,该所23名片区人员,分别到宝飞、凤陵、鹤立集镇农贸市场、街道、村委会等村民过往的密集地区,宣传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活动中,片区人员还登门入户开展家用末级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隐患排查,掌握村民家用保护器安装、投运、灵敏等情况。制作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戗牌,摆放到学校、社区、村委会等醒目位置,供过往村民观看、学习。同时,在主要交通要道口悬挂安全用电宣传横幅、标语,营造浓厚的安全用电宣传氛围。

6月初以来,该所已向全辖区村民散发《电力设施保护》手册1500本、图画300多张,《安全用电常识》1500本,横幅、标语15条,宣传戗牌十余块,并向家用保护器撤出运行或失灵的村民下发了《末级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安装告知书》40份,切实提高村民安全用电的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