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古佛乡 脱贫攻坚再“加压”帮扶措施再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0:44: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讯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今年还有半年的时间,所有乡干部转变作风,必须沉到基层,帮助联系户再规划、再施策,确保12月底前全乡61户预脱贫的贫困户如期脱贫,同时对原来已脱贫249户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活动,制定有效的长效巩固方案措施,实现与全市同步小康。”这是6月12日,仁寿县古佛乡脱贫攻坚再推进工作会上对驻村帮扶干部再“加压”,下足“绣花”的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有效完成全乡脱贫攻坚任务,进一步做深做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自6月12日起,该乡计划利用20天时间,要求乡村干部进村入户,深入帮扶对象家中进行“再回访、再施策”,采取贫困户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就送什么的办法,因人因户再落实帮扶规划和措施,决不让一户贫困户在脱贫路上停止不前。

同时,该乡加大纪检工作力度,压时干部工作纪律,全乡帮扶责任人全部下村,着力摸底“两不愁三保障”解决问题;着力为帮扶户排忧解难;着力结合扶贫政策体系检查贫困户教育、医疗、产业、低保等扶贫政策落实落地情况;着力询问了解贫困户对扶贫政策满意度情况;着力把握扶贫项目、扶贫资金精准实施情况。通过聚焦“五个着力”,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旗帜鲜明地解决好该乡工作中干部工作不实、责任落实不严、帮扶措施不实、信息不精准等问题和不足。

据了解,近期该乡所有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帮助联系户定规划、定措施82条,为帮扶户解忧愁、排难题23件,同时还为帮扶户送技术、送资金、送关爱,全乡脱贫攻坚开展得如火如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