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店乡:邀请先进典型“上”党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0:39: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讯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文/图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这堂党课生动实在,不但受到了启发、教育,还学习到了青见的夏季管理技术。”6月16日,仁寿县新店乡东桥村的党员朱丽君,听了当地青见种植能手徐文科讲的党课后深有感触的说道。当天,徐文科把自己钻研青见种植技术,发挥党员作用,带领村民规模发展青见,用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详细向32名党员介绍了夏季怎样给青见精确施肥、青见病虫害的防治,青见的整形以及修剪等栽培管理技术,并手把手教党员们科学疏果、剪枝和认真解答党员们提出的种植难题,精彩的讲解不时博得党员们的阵阵掌声。

为丰富党课讲授内容,今年以来,新店乡创新方式,灵活党课形式,创新讲课方式,不断提升党课吸引力。采取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邀请当地的先进典型,致富能手,道德模范讲党课的方式,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他们现身说法、言传身教,增强广大党员的切身感受,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用党员身边的典型事迹讲党课,党员们愿意听、愿意信,也愿意行。在党员中营造党员创先争优、提升自我、争当表率的良好氛围,达到了教育党员、增强党性、提高认识的良好效果。”新店乡党委书记杨大勇介绍道。

目前,该乡已经有12名身边的先进典型,为党员“上”了党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