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龙正中心卫生院开展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7:19: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玉洁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玉洁)为提高仁寿县龙正中心卫生院卫生应急组织体系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应急处理的组织、指挥、协作、防控、调查和救治能力。2017年6月16日上午,由龙正中心卫生院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指挥8个工作小组,工作人员约20余人参加了模拟在本院发现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在院内, 一名长期从事宰杀鸡、鸭等的工作人员因出现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症状到我院就医。通过事件报告、启动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应急预案、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现场卫生学调查、现场采样等方面现场实际操作,大大提升了各应急机动组处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应急处置的能力。

在演练过程中,龙正中心卫生院应急处置领导小组领导非常重视,选派了优秀专业人员组成机动小组参加演练活动。无论是在突发事件处理流程还是在实际操作,各小组都各司其职,安全防范意识强,思路清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迅速控制了疫情。在总结报告等方面均符合演练程序要求,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应急机动小组现场操作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既做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又达到了各自锻炼、共同提高。并考证了我院医疗、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协管方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的应急指挥、疫情报告、疾病控制、医疗救治等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龙正辖区卫生应急处置水平,确保我辖区在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能及时、高效、有序地启动应急预案和开展应急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