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贫困户胡忠辉:靠双手脱贫 绝不“等靠要”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6:45: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梁昊 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梁昊 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 “虽然是贫困户,但总靠政府帮扶是不行的,还是要掌握一技之长,靠自身努力脱贫。”近日,仁寿县中农镇福堂村9组的贫困户胡忠辉一边给五头母猪喂食,一边对身边的三位子女说道。

胡忠辉家有7口人,他本人患有肺病,无法从事繁重农活,78岁的老母亲身患残疾,长年瘫痪在床,老父亲也已80岁高龄。他与妻子承担着赡养两位老人和养育3个子女的生活重担。

2014年,经福堂村民主评议,胡忠辉家被评为贫困户。

2015年,中农镇大力鼓励贫困户通过发展柑橘种植来脱贫致富。胡忠辉积极响应,在自家的3亩土地上发展春见和清见种植,通过产业发展来改变家里的经济状况。此后,他主动向村上的种植大户和种植能手学习管理技术。与此同时,他还饲养了5头母猪,在通过养殖业增收的同时,也发展种养殖循环。

通过两年的种养殖发展,2016年底,胡忠辉一家的收入大幅增加,生产生活状况得到极大好转和改善,并于2016年底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通过我们自身的奋斗来脱掉贫困的帽子,吃点苦不算什么。”在胡忠辉看来,自力更生比“等靠要”得来的生活更幸福。

“他们勤俭节约、踏实肯干、不怕吃苦,不‘等靠要’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谈到胡忠辉一家,邻居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