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满井镇防汛新举措 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6:16: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近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仁寿县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量。为确保各水库、塘埝安全,保障辖区人们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新一轮强降雨雨量大、雨势猛、雨情间断性强的特点,满井镇党委、政府把确保安全度汛做为学习贯彻四川省十一届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环来抓,紧密部署,力推防汛工作新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满井镇采取以下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一是时刻关注气象预报,加强雨情、水情短信预警通知,一旦发生强降雨天气,预警通知及防范措施会在第一时间以短信和电话再确认的形式传达至各水库、塘埝管护员。 二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到位。防汛措施必须落到实处,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监控汛情,严防“小缺口”变成大问题。同时,要确保人员、物资、设备及预案等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层层压实责任,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人。加强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是重视巡堤查险,特别关注通江河流域性洪水的可能发生,注重防范洪水及地质灾害的发生、落实水库、塘埝及突发抢险救灾责任;再次,各部门相关人员高度重视,严加防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