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94岁抗战老兵入住社会福利院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08:35: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6月12日,仁寿县94岁的抗战老兵翟季文老人入住社会福利院欢度晚年。

翟季文老人家住富加镇坳店村5组,1939年至1943年在国民党国防部电讯局任外文翻译官,直接与英美等同盟国收发信息,精通4国语言。1944年委派到昆明参加远征军第2军3师任报务副官,1949年起义参加解放军,1950年11月抗美援朝。因家庭历史上的种种原因,1952年2月被迫退伍,之后又被判刑6年。1960年出监狱后,一至回家务农并孤身一人,与也是孤身一人的侄儿共同生活。由于年龄的增长,老人与侄儿也力不从心了。在省市县关爱抗战老兵协会和市县统战部、民政局和企业家的共同努力协调下,翟季文老人入住社会福利院欢度晚年。与此同时,其侄儿也入住富加中心敬老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