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凤陵乡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7:20: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为增强全民禁毒意识、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努力营造禁毒舆论氛围。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的6月6日,当天上午,仁寿县凤陵乡党委副书记黄尚军,组织乡禁毒办、派出所、党政办、坪园社区等部门单位,在综合市场组织开展了以“为爱相聚、拥抱未来,无毒无悔”为主题的2017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介绍合成毒品的分类、特征及危害,并用一些典型事例让人民群众知道易染毒品的渠道及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掌握远离、拒绝毒品的方法。热心解答过往群众的咨询,特别是针对近年来出现的新型合成毒品向广大群众做了详细的介绍。

当天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报3版,横幅5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800余人次。通过禁毒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民众识别毒品、抵御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的新高潮。与此同时,乡上还组织9支禁毒志愿者队伍深入到街道、农村、学校、家庭等,宣讲《禁毒法》和合成毒品的危害,传授易制毒化学品、识别制毒窝点、种植毒品原植物等常识。每个村(社区)、单位制作禁毒宣传栏13个和禁毒警示标语65条;全乡4所中小学也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禁毒日宣传活动。

据了解,凤陵乡在这次活动组织形式上有所创新,一方面以青少年学生为主体进一步扩大毒品预防教育的普及面,增强人民群众的禁毒防毒意识和参与程度;另一方面对原吸毒人员进行集中禁毒教育,并开展对吸毒人员家庭的集中座谈会把吸毒人员切实管控起来,帮助他们戒除毒瘾,回归社会,减少毒品危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