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满井镇油菜喜丰收 油香飘乡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3:36: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潘建勇)“我家今年种了4亩多地的油菜,往年,这些地最多也只能收400多斤油菜籽,今年按照镇农技站技术人员的指导种植,获得了高产,收了600多斤菜籽,菜籽出油也多了。像我家情况的人多着呢!你看,今天来榨油的人太多。”6月1日上午,赶早而来的仁寿县满井镇广桥村刘大妈榨完自家的菜籽油,便高兴地搬油上车准备回家。

据了解,在大春栽插结束后,满井镇街头及布遍乡村的多家榨油坊的老板们忙的不亦乐乎,前来榨油的村民排起了长队。老板郑文良说他的机器油菜籽榨油,需要经过毛锅焙炒提净、红车挤榨、毛油冷却、脱磷沉淀等多道工序。周围村民纷纷慕名而来,都以来料加工为主。

近年来,满井镇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农民进行粮食与多种经济作物套种,高效利用冬闲田土增加收入,并且积极组织农技人员亲临田间地头传授科学栽种方法,让种植户提高了油菜亩产量超百斤,籽粒饱满出油率提高了近20个百分点。又遇上了一段收割期的好天气,丰收过后,他们乐滋滋就上镇里或村里榨油坊来榨油了。“这4台环保榨油机出油量高,整个榨油过程都能清楚看到。”金灿灿的菜油从榨油机流出,菜油浓郁的香味和农民朋友的开心的笑声弥漫了整个街头和乡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