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宝飞镇积极开展预防禽流感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09:56: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5月28日下午,在仁寿县宝飞镇政府的统一布署下,宝珠社区与镇畜牧兽医站共同对综合农贸市场内的活家禽交易区及宰杀加工区进行严格消毒和地面冲洗。

为做好预防H7N9禽流感工作,保障村民生命安全,连日来,宝飞镇村社区相继开展了各式各样关于预防禽流感的宣传活动。

为让村民对H7N9有清晰认识,该镇充分利用广播、公开栏及橱窗等阵地积极宣传禽流感的预防小常识,有效缓解大家的恐慌心理。通过围绕H7N9禽流感病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如何防治等内容,在各村社区主要路口宣传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提醒村民做好禽流感的预防,科学防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及时就医。通过张贴宣传画等方式,让广大村民切实了解了禽流感的传播方式、途径与临床表现及防治办法。提醒大家不要“谈禽色变”,在注意保持日常生活的个人卫生习惯时应不断增强个人体质和避免接触死禽等,如遇到头昏、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该镇村社区干部还对所包片区内养鸟、鸽子、鸡等禽类的村民家中进行挨家挨户走访,让他们及时了解H7N9禽流感病毒的危害性,做好禽流感的防范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