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正式启动!仁寿牛角寨石窟综合保护利用示范基地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7:13: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仁寿大佛,是佛教八大菩萨之一,是释迦牟尼佛的继任者,其庞大的思想体系深受玄奘法师的推崇,此佛常怀慈悲之心,在中国历史上影响巨大。

近日,仁寿县牛角寨石窟危岩体抢险加固一期保护工程纳入国家文物局立项批复,标志着国家文物局“十三五”重大项目川渝石窟保护工程试点项目——牛角寨石窟综合保护利用示范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牛角寨石窟危岩体抢险加固一期保护工程是示范基地建设的基础工程,有利于及时彻底的解决牛角寨石窟危岩状况,消除安全隐患。该示范基地预计投入1至2亿元,包括文物本体保护、综合环境整治和保护与展示创新及人才队伍建设培养等,整个示范基地建设取得的科研成果将推广至全国的石窟石刻保护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