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禄加镇切实加强大春田间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2:55: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栽下就管,确保丰收。”这是仁寿县禄加镇在今年大春生产中的总体思路。5月22日,“禄加镇切实加强大春田间管理”现场会在光华村6组举行,镇村社区干部和光华村6组全体村民参加了这次现场会。

现场会上,镇长向丽提出了以下措施:一是全面落实避旱减灾。坚持以改制旱、以水制旱、以科技制旱原则,牢固树立抗旱丰收思想,切实以防为主,主动避灾。高度关注极端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确保粮食面积稳定。

二是狠抓田间管理。开展技术培训及指导服务,根据不同作物指导群众开展科学用水、科学施肥、病虫防治等工作,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因地制宜做好田间管理,确保关键技术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头,努力确保丰产丰收。

三是狠抓高产创建。进一步深化高产创建,示范带大面积平衡增产。克服等、靠、要思想,及早规划,扎实抓好水稻高产高效创建面积的落实,开展技术培训,切实加强对农民的科技培训和指导,促进实用技术进村入户到田,促进大春丰收。

四是狠抓监测预报。做好大春重大病虫监测和防控,开展大春重大病虫实时监测,及时发布重大病虫发生趋势预报和警报信息。加大查防力度,采取苗期带药侦查,发现一点,防治一片的策略,及早控制,降低病虫害源头,最大限度降低病害流行强度和危害损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