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凤陵乡全面打捞水葫芦  确保汛期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4:21: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由于受高温天气的影响,最近一段时间,仁寿县凤陵乡清水河、毛家河部分河道的水葫芦繁殖很快,大有泛滥成灾之势。为迎接汛期的到来,确保防洪泄洪的安全,从5月16日起,组织沿河4个村的干部群众对水葫芦进行全面打捞。

凤陵乡清水河是宝飞镇清水河的上段,再上段就属彰加镇。乡党委、政府意识到,只有把本乡区域内的水葫芦打捞干净,才能减轻下游宝飞镇段的负担。因此精心安排了此次水葫芦整治大行动,安排打捞人员共150多人,打鱼船只3艘,通过人工打捞相的方式,力争把水葫芦的种群数量长期控制在较低范围。沿河两岸的广大群众也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对水葫芦进行打捞。预计整个打捞工程将进行4天。

水葫芦是一种水生漂浮植物,在仁寿民间俗称“水灵芝”。水葫芦喜温耐热,喜欢生长于温暖向阳及富含养分的水域中,繁殖能力极强,在适宜条件下,每5天就能繁殖一新植株。水葫芦的滋生,严重阻塞了河道,影响行洪排涝,影响野生鱼类生存,污染水质,破坏水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