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古佛乡强化“第一书记”管理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7:46: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仁寿县古佛乡党委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在精准脱贫攻坚中作用,采取多措并举强化村“第一书记”管理,确保驻村“第一书记”下得去、留得住、做得好,为打赢全乡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明确“第一书记”重点任务,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建强一个好班子,充分发挥村支部“领头雁”的作用,帮助制定一个好的脱贫致富规划,建设一个好阵地,健全完善农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服务功能。

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必须全身心投入所驻村工作,吃住在村、心系群众,察民情、了民意、解民忧,走访联系群众。乡党委鼓励他们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协调项目、协助解决帮扶资金,帮助发展产业,落实帮扶措施,增加贫困户收入,改变贫困村整体面貌,实现整体稳定脱贫。

乡纪委不定期对“第一书记”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及时掌握、监督“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第一书记”能尽职履职、主动作为。

结合“务必送、五必访”活动融入脱贫攻坚之中,并形成常态化,驻村“第一书记”深入到农户家中,深入与群众交谈,特别是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拉近“第一书记”与群众的关系。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乡5个村的“第一书记”会同乡村干部走访精准扶贫户310户,解决帮扶贷款资金510万元,同时还为联系户送去生产生活物资,制定了脱贫方案345件,310户都落实了种植、养殖等脱贫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