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古佛乡的枇杷黄了 果农笑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9:38: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又到枇杷进入成熟采摘期。连日来,仁寿县古佛乡的枇杷种植户们都忙着在自家枇杷园里采摘枇杷,来自省内外的客商忙着装车,运输枇杷的卡车在该乡驶进驶出......

正在忙着收购的成都经销商钟明华说:“我已是连续八年来古佛收购枇杷了,每年都要收10多万公斤,古佛的枇杷果大、品质好,在成都要好卖得多。”

打谷村果农唐明根种植了5亩枇杷。5月12日上午,唐明根采摘了1300斤枇杷,卖了12350块钱,数着票子,笑得合不拢嘴,他高兴地告诉笔者“今年碰到没有霜冻灾害的好年份,预计产量达5000公斤,加之采取了科学的管理技术,枇杷品质、产量相对较好,均价在10元左右,目前已卖了8万多元,预计采摘结束,可以收入11万多元。”

据悉,该乡枇杷种植面积高达近1.5万亩,依托“中国枇杷之乡”品牌,提高古佛枇杷市场的认可度和知名度,早在2000年该乡成立了“古佛互惠水果专业合作社”和“古佛乡枇杷协会”,具体负责枇杷种植管理技术和市场营销。每年春季、夏季、冬季都要请来县农业局果树站的老师和当地枇杷种植能手开展管理技术培训。同时采取“稀大窝”和绿色种植技术,多施有机肥,少施化肥,禁用高残留农药,创造了果大、质好、生态的古佛枇杷品牌。

每年只要枇杷成熟时节,外地客商便纷至沓来,“古佛的枇杷每斤要比其他地方贵0.5元到1元,就是因为品种好、果子大深受收购商和消费者的喜爱,销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乡枇杷协会会长张永成告诉笔者“我乡还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的作用,实行网上销售,每天通过京东、圆通等电子商务发出的枇杷在上千件,数量近万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