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古佛乡 多举措狠抓秸秆禁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2:09: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油菜、小麦等小春作物收获在即。 仁寿县古佛乡在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中采取多种举措,将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督巡查部署靠前、下沉到底,确保乡域范围内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个黑斑。

落实主体责任到位。乡村、村组两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共55份,分解责任片区9块,与4500户农户签订禁烧承诺书。各村实行包村乡干部、村支书和村主任负责制,全程下沉参与夏收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确保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组织宣传到位。目前,全乡已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资料4860份;通过大手拉小手活动,向乡中小学生发放倡议书1500份。采取宣传流动车、悬挂横幅、标语、宣传栏、村村响广播等多种举措,广泛动员宣传有关政策法规,为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奠定了良好舆论氛围。

督查、巡查到位。乡上成立督巡查组,由书记、乡长带队,每天对5个行政村开展督查,重点对各村秸秆禁烧工作组织保障、工作部署、分片区域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此项工作措施不力,工作不到位的乡、村干部实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此项工作落地落实。

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督巡查小组负责对村秸秆禁烧工作的督查、巡查、统筹信息报告;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做好秸秆利用技术的推广和使用;乡财政部门做好对秸秆禁烧风险金上交、禁烧补助资金的拨付和使用监督;派出所、乡环境治理办负责做好打击蓄意焚烧秸秆污染大气环境的违法行为等,确保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做好今夏全乡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