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 流动照相车下乡方便留守人群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1:27: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我早就想照个标准像的,由于没时间上街加上照相馆的收费又高,几年来都没有照成。今天碰上了这个流动照相车下乡来了,所以就赶紧照了一张。方便了我们这些留守老人不说,价钱还比较相因。”4月12日,仁寿县凤陵乡尖石村3组的毛兴盛老人,拿到刚刚打印出来并装潢巴适的标准像高兴地说。

照相下乡

闻讯流动照相车开到了家门口,当天上午,尖石村的不少留守老人、年轻妇女或中年人把流动照相车围绕得水泄不通。照相的两位年轻人有条不乱地为老人、年轻妇女或中年人淡淡化妆,选择背景,然后照相、打印、封塑、装裱,满意了才收钱。

这对不愿透露姓名的年轻夫妇表示:所照的图片都是16寸的全彩色的。如果是60岁以上的老人,只是要照片的就免费赠送一张;要塑封的就收每张5元:要相框架的就每张30元,比照相馆的价格相因一半多,而且效果还相当不错。最让人安逸的是立等可取,从照相到出成品,每人只用短短的10分钟,如果要刻录光盘的活,每张光盘收10元,要配音乐的每张15元。他们的服务还可以把以前的模糊的黑白相片进或扩大,当天就有3位老人把60多年前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所照的黑白相片进行翻拍或扩大,让这3位老人高兴忙了。

据了解,这两位开流动照相车下乡方便留守老人的是对年轻夫妇,资阳市安岳县人,均是某大学影视摄影学院毕业生。4年前毕业后,由于不好找工作,于是便自谋出路发挥自己的专长,搞起了流动照相车下乡为留守老人、妇女、儿童上门服务。共化费4万余元买了辆二手长安面包车、相机、手提电脑、刻录机、彩色打印机、塑封机、蓄电池和相框,只要不下雨,就下乡走乡窜村为留守老人、妇女、儿童上门服务。几年来,这对年轻夫妇不但走遍了资中、内江两市各个乡镇,今年又涉足到邻近仁寿县各个乡镇。

由于上门服务,质量好,价格合理,3个多小时就35位留守老人和妇女照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