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禄加镇:纪委全程监督 低保评议公开透明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6:41: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4月10日上午,仁寿县禄加镇光华村召开今年度农村低保动态民主评议会。评议代表由镇2名驻村干部、一名镇民政所工作人员、4名村干部、12名小组长、6名党员代表和16名村民代表组成。为确保评议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运行,有效避免优亲厚友、徇私舞弊现象出现,由镇纪委牵头,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及成员共同参与组成的监督小组对评议工作全程监督,严格把关,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民主评议工作首先将低保审核条件进行讲解,随后对全村各低保户家庭情况进行介绍,评议代表根据家庭情况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现场评议,最后由村民投票选出三名村民代表进行唱票,计票。统计最终结果由镇民政所进行审核把关,得出最终结果,随后由镇纪委与镇民政办公室进行公示。据悉,禄加镇全镇今年度低保动态民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预计本周可以完成。

面对镇纪委的全程监督,光华村的不少村民称赞说:“那个该不该享受低保待遇,自己,心里都明白了,哪个干部还敢乱整呢?”据了解,仅光华村就有46户原低保户被取消低保待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