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古佛乡:环境卫生市场化运作带来大变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12:40: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李明 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明 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4月8日,记者走进仁寿县古佛乡,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随地势起伏蜿蜒入村。路两侧是总体风格统一却又各具特色的楼房。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记者惊奇地发现,昔日农家的“三堆”少了,多了些花坛水泥路,田埂上的白色、黑色污染少了,多了些收集垃圾忙碌的身影,如今的古佛乡给人的感觉是干净、舒适、整洁。

这是该乡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采取市场化运作带来的新变化。

“以前塑料袋、果壳纸屑满天飞,现在已经很少见了;农村环境卫生采取市场化运作以来,场镇、农村有人专门打扫卫生、收集垃圾了,家家户户也逐渐养成了到固定地点倒垃圾的习惯,农村环境卫生的变化太大了。”古佛乡不少村民对身边环境的变化表示满意。

行走在该乡的街道上,可以看到统一着装的保洁工人正在打扫着街边的卫生。放眼望去,路两侧垃圾桶摆放井然有序,商铺店面、门前处处整洁。在村中,户户人家门前两个垃圾桶摆放整齐,房前屋后洁净宽敞,绿树成荫。这一切,皆得益于该乡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切实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制定奖惩措施,环境卫生采取市场化运作,确保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稳步推进的各项举措。

近年来,该乡紧紧围绕 “坚持以人为本,建设整洁、优美、文明、和谐古佛”的工作目标,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逐步改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引入市场机制,深入开展农村垃圾治理活动,切实改善了古佛乡的人居环境,有效整治了“脏、乱、差”现象,生态和人居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场镇服务功能、品位形象和群众幸福感显著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