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镇纪委全程监督农村低保评议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10:46: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录 郭成钧)“现在有了纪委给今年的农村低保户评审把关,我们大家都口服心服了。”4月10日,仁寿县宝飞镇民权村的不少村民说。

农低保是救助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金。农低保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为切实做好农低保评议工作,杜绝错保乱保,杜绝优亲厚友,违规操作,宝飞镇纪委全程参与监督,严格把握农低保评议关。成立农低保督查工作领导小组,镇纪委书记任组长,纪委副书记、社会事务办负责人、财政所所长为成员,负责对全镇低保评议工作进行监督,确保应保尽保。一是严把农低保政策“宣传关”。督查各个村是否深入组寨群众中,重点宣传农低保政策,讲清评议条件、程序、原则。二是全程监督,严把“入口关”。组成督查组,对评议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严格督查是否公平公正公开,是否按照评议条件要求进行评议,坚决防止优亲厚友、徇私舞弊等现象发生。三是严把评议“责任关”。每个村、社区评议组签订责任承若书,严格落实“谁评议、谁签字、谁负责”的问责制,在低保评议工作中,存在违反政策要求和纪律规定的,或有人举报评议存在“关系保”、“人情保”,将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

目前,全镇初次评议的低保户己基本上完成,比去年减少56%左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