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凤陵乡党员带头 移风易俗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1:11: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石利萍  

四川在线眉山讯(石利萍 特约记者 郭成钧)“我是党员,得带头!”不久前,当移风易俗的新风吹到仁寿县凤陵乡坪园社区时,村里88岁的老党员苏国军带头执行,率先签了《党员带头移风易俗协议书》。

苏国军曾先后担任村干部34年。说起他家里的两口大棺材,不少村民都知晓。22年前,他用了2600多块钱购买了上等的柏树木,又请来木匠做了两口大棺材,准备老两口去世后用。为防止棺材变质腐烂,还专门请人定期用油漆粉刷棺材。

社区里推行移风易俗,有着34年党龄的他带头支持,舍弃准备了22年的大棺材,还一再叮嘱儿子媳妇和孙子:“早年做好的棺材任由你们随便处置,就是劈了烧火也行,我死了就用骨灰盒!”

在凤陵乡,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绝不是一句空话,他们说到做到,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涌现出不少感人事例。

今年3月份病逝的九龙村老党员刘哲友,生前立下一份“九不准”遗嘱——— “不准烧纸、不做道场、不准入棺、不准磕头、不准收礼、不准扎彩、不准披麻戴孝、不准请吹鼓手、不准大摆宴席”。他的子女遵照老人遗嘱,丧事简办,在村里引发热议。

推行移风易俗,党员带头是关键。仁寿县农村广大党员特别是村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自家做起,带头宣传倡导移风易俗,带头文明节俭办婚丧事,带头火葬和生态安葬,带头文明低碳祭扫,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全面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