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古佛乡 群众“抢”法律知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4:20: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 “我要一份禁毒资料”;“给我一份妇女儿童保护法”;“金融诈骗该咋个防范?”;“到外地打工拿不到工钱该怎么维权?”

3月29日上午,前来仁寿县古佛乡赶场的群众,争着要法律宣传资料,请普法宣传员解答法律问题,把一个五尺讲台围得“水泄不通”,不到半个小时功夫数百册各类法律书籍和3000份法律宣传资料就被“抢”光了,在电信、金融、禁毒宣传展板前人头攒动,议论声声。这是该乡法律宣传活动现场的热闹场面。

仁寿县古佛乡党委、政府在三月普法宣传月活动中这样的宣传已是第二次了,很合群众的“口味”。“我的儿子去年在外打工到现在还有2000多块钱没拿到,这该咋办?”打谷3社的村民李菊华问;“我的女儿和女婿闹矛盾,要离婚,孙子抚养和财产应该啷个办?”七十六岁的张大娘说;“毒品有哪些危害,我们农民该怎么防范?”“我们是农村人,文化又不高,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该咋个维权?”,赶场农民群众提问积极踊跃,乡综治办、司法所、大调解中心工作人员都耐心做了详尽答复,围在宣传摊位前的群众都满意的笑了。

在“珍爱生命,抵制毒品”图片展前,在“珍惜你的血汗钱,自觉防范电信金融诈骗”展板前,观看的人络绎不绝,一件件惊赫的事实让观看的群众幡然醒悟,认清了毒品的危害、金融电信诈骗本质,纷纷表示:一定要相信科学,相信法律,做懂法、守法的公民,为建设法治古佛,平安古佛做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