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人民特种水泥厂周围房屋拆迁顺利进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2:41: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从3月16日起到3月21日止,仁寿县宝飞镇人民水泥特种厂周围200米范围内的46户房屋拆迁工作顺利结束。

拆迁现场

宝飞镇人民水泥特种厂是年产100万吨的民营企业,也是全县“明星企业”和纳税大户。由于当初选址和设计欠周到,厂外周围居民户多,尽管使用了环保除尘设备,但因种种原因,杨尘污染仍未彻底根治,虽说水泥厂年年赔偿当地村民的污染费,但周围村民为此仍然是意见极大。

去年省环保厅到现场审查后,做出了环保评估。这次在水泥厂周围200米卫生防护范围内的房屋拆迁工作,就是按照省环保局所批复的环保评估而进行的。所涉及的村民共有46户,是一项牵涉面广、政策性强、压力又接大、社会矛盾复杂的拆迁工作。在拆迁中,镇村干部迎难而上,采取“一对一”的帮教方式,反复宣讲拆迁的重大意义、上级拆迁政策和货币安置后居住地自主选择方式,终于确保了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