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舒大爷去买小鸡鸡,惹得好多人好奇观望……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0:52: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潘建勇)“开春过后天气热和了,正是养鸭子的大好时候,我们那个队好多人都在喂鸡牲鹅鸭,所以我今天又来买50只小鸭子回去喂起。”3月22日,正在宝飞农贸市场选购小鸭子的仁寿县宝飞镇民权村3组的舒万华这样说。

春季补栏

选购小鸡

选购小鸭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季畜禽补栏工作,对全年畜牧产业发展起着关键作用。为有效推进此项工作,宝飞镇畜牧兽医站根据存栏现状,通过举办培训班和技术人员实行“联场联户”等方式对养殖农户进行饲养管理、疫病防治等技术培训,提高农户饲养管理水平。同时,加强畜禽补栏期间重大动物疫情的监测、检疫和免疫工作,严防动物疫情通过流通渠道传入。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日前,全镇家禽存栏 1.5万只,补栏4万只,畜禽补栏比上年同期增长约5%左右,基本实现了春季户平补栏家禽10只的目标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