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凤陵乡掀起水稻育秧热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6:48: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一年之际在于春。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水稻育秧已进入最佳时期,仁寿县各地群众纷纷行动,迅速掀起了水稻育秧的热潮。

3月19日,在凤陵乡锦泉村看到,村民们有的忙着挑粪、有的忙着犁田耙地,一派繁忙景象。14岁的吕勇是仁寿中学的二年学生,由于父母都外出打工,所以这两天他利用周末,与爷爷、奶奶一起忙着整理秧田。

村民邓文忠老人,今年已有70多岁,由于家里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所以这两天可把他忙坏了,又是忙着挑粪,又是忙着犁靶,一个人正在抓紧育秧。

为确保水稻育秧工作顺利开展,县乡农科部门积极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育秧物资准备、秧田翻耕、浸种催芽、田间播种、秧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同时将秧苗防虫技术材料和农技简报及时分发到农户手中,确保群众育壮秧,服务春耕生产。预计到本月22日全乡育秧全部结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