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建妇女人才库优化村级班子结构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7:29: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熊卓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熊卓军 特约记者 潘建勇) 日前,记者在仁寿县了解到,近年来,仁寿县在优化村(社区)班子结构上,着力加强优秀女性进村(社区)班子工作。

县委组织部每年初会同县妇联,对全县的优秀妇女人才进行一次专项调查摸底,建立优秀妇女人才库。目前,全县优秀妇女人才库里有优秀妇女1541名,入党积极分子763名,并利用县、乡镇党校、农民夜校对优秀妇女人才进行培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交流增收致富经验,共享信息资源,组织到经济发达地区考察学习,充分发挥 “半边天”的带动、参谋作用。2015年以来,全县优秀妇女人才带领创办的致富产业达326个,增加收入470万元。同时,该县618个村(社区)班子全部配齐了女干部,其中党支部书记 96人,党支部副书记82人,支部委员649人;村(社区)主任47人,村(居)委委员621人。

“近年来,仁寿县的妇女参与村 (社区)党务、村务管理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大批优秀女性进入村 (社区)班子,对优化基层组织结构,拓宽妇女参与基层民主的管理和决策渠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仁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峰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