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禄加镇12名“黑户”子女有了户口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3:38: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特别感谢镇政府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情,让我的子女有了户口。”3月11日,仁寿县禄加镇大松村7组孙建明激动地说。

孙建明因家庭相当贫困,在国内婚姻无座落的情况下,故在2004年到缅甸打工期间,与当地一女子、中文名字称“董娜”的并怀有身孕女子相识。之后将其带回老家,并在3个月后生下一男孩,取名孙政星。由于是境外婚姻,加上孙建明不是这个孩子的生物学父亲,也无任何法律手续,“董娜”更无户口本和身份证,“董娜”娘家所在地也不出具“董娜”的任何身份信息。回到当地后,孙建明与“董娜”因种种原因办不了结婚证,“董娜”也上不了户口办不了身份证。自然儿子孙政星也上不了户,与母亲“董娜”同时成为“黑户”。

随着孙政星一天天地长大,因为没有户口,即上不了学,又不能享受医疗、社会保障、外出务工、甚至于影响以后兴家立业。十几年来,孙政星一直与孙建明以父子相称,并在当地从小学读到初中二年级。在“董娜”实在办不了户口的情况下,十几年来,孙建明多次为养子孙政星申报户口,特别是在缅甸因为没有实行户口本和身份证等制度,因中国的法律法规方面的原因均未办成。因此,孙政星的户籍问题一直困扰着全家。

在今年的“五必送”、“五必防”活动中,禄加镇党委、政府把经排查出的全镇12名如孙政星这样的涉外婚姻婚子的户口问题,做为维护社会稳定、体现“五必送”、“五必防”活动的具体实事来抓,确定由镇法委办公室牵头,分管书记亲自抓落实。镇法委办公室主动与派出所联系,县市公安局经过反复审查核定后,经过努力,终于把全镇12名如孙政星这样的涉外婚姻非婚生子的户口问题解决了。

据了解,全镇12名如“董娜”这样的涉外婚姻,有8人是缅甸人,另有4人是越南人,均是男方到当地打工时与这些境外女青年相识而带回来的。虽说目前这些人的子女户口和身份证问题解决了,但这些境外妇女们仍然是属于“黑户”的外国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