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脱贫村里的“妇女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17:26: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3月7日,虽说天气阴冷,但在仁寿县凤陵乡尖石村村委会办公楼的会议室里,却是一派欢声笑语的景象。全村58名妇女代表欢聚在一起,庆祝三八妇女节。乡党委负责人和乡妇联负责人出席这次别开生面的三八妇女节庆祝会,村老年协会的文艺队还现场表演节目助兴。

在这58名妇女代表中,有8名是全村建档贫困户的脱贫致富的标兵。在前两年的扶贫攻坚战中,她们不等不靠,找准扶贫项目后,用勤劳的双手,以科技为先导,克服年龄大、家庭负担重、身体病残等不利因素,经过两年的努力,终于脱贫,成为全乡脱贫致富的标兵。乡党委负责人和乡妇联负责人为她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奖金和纪念品,并号召全乡广大妇女向她们学习。

朱玉仙,这位年过60岁的妇女、本人身体残疾、丈夫又病卧在床、独生儿子又远嫁江苏、房屋又是危房、家里还有位80高龄又多病的婆婆、12岁的孙子正在上中学,她曾是全乡闻名的贫困户。在座谈会上首先介绍了自己克服常人意想不到的困难,从事母猪和肉鸡养殖,去年全家纯收入达到12000余元,今年又出栏仔猪12头,纯收入4000余元的事迹。

现在她住上了新房、在本村一位成功人士的资助下,又安起了天然气和自来水,同时又享受电费和电视收看费优待,全家又有3个人享受低保待遇、孙子在学校又享受贫困生优待,想到这些,她禁不住热泪夺眶。竟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的歌声,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恩之情,引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