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镇四项措施抓好狂犬病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5 15:02: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请刘老师还是先把我的狗儿针打了来,我要去栽包谷秧。”……3月3日,在仁寿县宝飞镇果园村2组狂犬病免疫接种疫苗集中预防点,当地的村民牵起自己的家犬争先恐后地说。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狂犬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宝飞镇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辖区狂犬病防治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领导。为切实抓好狂犬病防治工作,该镇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公安派出所、教育、卫生、民政、畜牧兽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组,把狂犬病防治工作列入了重要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预防狂犬病,保一方平安”、“ 加强养犬管理,构建和谐社会”等标语到处可见。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狂犬病的危害和预防措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全民的防范意识。通过召开群众会议,发布公告,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进村入户广泛开展宣传。宣传过程中,既宣传狂犬病的危害,要求各养狗户对狗实行圈养、栓养,又宣传狂犬病犬只的识别,远离和防止狂犬病。同时加强狂犬病防疫工作的宣传,要求每户养狗户自觉对所养犬只进行免疫接种,减少狂犬病发病机会。

三是着力开展普查,严格犬只管理。各村社区组织力量对各辖区养犬情况进行一次摸底普查,做好犬只审批登记,发放《犬只准养证》,给家犬“上户”。养犬必须拴养(圈养),拴养犬只绳链不得超过3米。

四是切实开展免疫和灭犬工作。组织专人对所有家犬实施免疫工作。免疫率要达100%。成立灭犬队,对狂犬、野犬、流浪犬、无主犬、未免疫犬、未拴养犬全面捕杀。

各村、社区两委联合镇畜牧兽医站,积极组织人员对无主犬、病犬、放养犬和拒绝防疫的犬只进行捕杀。同时,安排镇畜牧兽医站、乡村卫生所切实开展犬只疫苗注射,抓好犬只免疫接种工作。

到目前为止,全镇已对摸底普查的2459只犬只进行了免疫接种,免疫接种面积迖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