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禄加镇切实巩固扶贫成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5:48: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近日,仁寿县禄加镇做出决定:以精准扶贫为抓手,不断创新机制,强化统筹引领,切实巩固扶贫工作成果。

禄加镇党委政府深刻认识到:要切实做好扶贫这篇大文章,既要不断扩大战果,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脱贫,更要不断巩固扶贫成果,不断增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使贫困地区的群众真正断穷根、富长久。

为此,该镇采取以下措施:强化创业技能培训指导机制,组织农业技术部门定期到村到组到田头,开展农业科技讲座,面对面向农民传授科学种田、科学养殖先进技术,全面增强创业致富本领。到目前为止,共培训贫困劳动力3500人,到村巡回举办田头科技讲座13场次,组织畜禽养殖技术专题辅导12场次。着力建立常态化帮扶救助机制。在做好党员干部结对帮扶的同时,镇财政拿出10万元,分别对91名贫困学子、52个重病灾户、23名重度残疾对象和154户特困家庭,实施政府救助,充分保障他们的生活。

该镇千方百计为低收入农户搭建就业创业平台,面向贫困劳动力全方位提供劳务市场信息服务、企业招工推介服务、信贷资金协调服务和创业项目申报服务,倾力创造创业致富条件,并通过参加县上劳动就业局招工招聘会、增设公益岗位等渠道,拓展贫困劳动力就业空间。

2016年,配合县上劳动就业局共举办企业招工专场活动4次,举办劳务输出洽谈会3次。全镇有363名贫困劳动力到县内名产业园的企业就业,有558名劳力到县外打工;镇村公益性岗位,录用12名劳动力上岗工作。今年,又有102名贫困劳动力到县外企业就业。去年就业的劳动力年收入基本达2万元以上,实现了“一人打工、一家脱贫”的目标。在常态化帮扶机制引领下,贫困户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扶贫工作成果随之不断巩固和深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